圖片0

嗨嗨~我是莎莎

這次收到桃園青年學習體驗營區的邀請,跟朋友一起去「部落客體驗營」 參加營隊玩耍啦~~~

原本還想說"青年"是不是適合國高中生來玩,到現場才發現國小小朋友到六七十歲的姊姊伯伯都有

這邊很多設施是需要靠著勇氣及毅力來完成的,脫離學生生活後,很難得有這種體力、耐力、好勝心一同爆發的時刻

不但可以挑戰自我,更可以增加運動量,就一起來看看這刺激又安全的活動吧

圖片8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位於桃園新屋永安漁港旁,

這裡是北台灣擁有最多高低空設施探險活動體驗場所,共有52項國際認證戶外高低空探索體驗呢

以團體預約為主,當然散客也是可以的,10人即可開團

圖片7

現在看到的這裡是貨櫃多功能室內應用區,後方還有帳篷露營區

這邊可是有推出兩天一夜的玩法

圖片5

圖片4

一進園區,放眼望去便是各種高低空遊樂設施,越看越緊張

園區設施主要分為:高空探索設施、低空體驗設施、自我確保設施、人體手足球、CS安全弓箭、獨木舟

圖片3

手足球遊戲台轉變為真人上場,模擬迷你運動員,雙手握住扶桿,將球踢進對手的球門

圖片2

高空探索設施皆通過美國ACCT協會認證,安全是無疑慮的,

ACCT協會是專注於挑戰課程、滑索、高低空繩索等在冒險教育產業上安全規範制定的一個標準發展單位

圖片6

 自我確保設施為高空探索體驗項目設施的一種,這區共分成三層

第一層設施高度有三米高,梅花樁為出入口

第二層入口為繩網;第二層設施有六米高,入口為繩網,出口則是滑降

第三層則是九米高,入口為之字梯,出口則是垂降

圖片19

園區除了有飲水機、投幣是販賣機,還有咖啡廳!!

是不是給陪玩的大家來個舒適的休憩天地~~ㄟ不是!來這邊大家就要有個挑戰自己、突破自己的體驗好嗎~

遊樂玩,還是可以來放鬆喝個咖啡的

圖片20

  行前說明 

在出發前幾日,就有收到園區給的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項,透過園區的安排,心裡有個底後,我就放空的來接受挑戰了~~~

當天迎接我們的是小隊輔禾禾跟ET,再次幫大家做了更詳細的園區介紹啦

圖片28

  破冰遊戲 

首先的破冰遊戲,是由2人一組、4人一組,再到6人一組分組進行,

果真,遊戲玩到一半,我們已經聊起了天來~

圖片23

  破冰遊戲 

第二次的破冰遊戲:猜自己背後貼的職業

圖片15

大家開始離開位子,與同團的其他人做互動啦

藉由此活動增加互動拉近距離!

圖片14

圖片24

  蜘蛛網 

藉由團體合作來增加彼此默契、認識隊友!

每個人要穿越不同的繩洞,不得重複~大家得先討論彼此的順序外,還有依身形決定要過哪個洞~

圖片13

圖片53

透過簡單的幾個遊戲認識彼此後,要來到早上的重頭戲啦!!!!

隊輔的教學,讓我們知道如何自己著裝~

圖片12

  高空蔓藤路 (9米,3層樓高)

這是我們今天第一項高空設施,經過教練的示範後我們陸續接受挑戰

在喊完:準備攀登

隊輔檢查完設備、裝備狀態後回覆:確保完成,請攀登~

9米聽起來不算太高,

但!!!可以看一下我們站的是一根繩索

很抖好嗎!!!!

圖片18

莎覺得攀登很簡單,手腳抓穩踩穩再前進,

攀爬過程中也是訓練專注力的一種方式,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往上,別回頭"

圖片50

一到上面,腳完全不聽使喚的抖動~~~教練在下方大喊著:上面風很大吧~慢慢地來!沒事~加油!

真的是每踏出一步,自我安慰一番:來深呼吸 123

再一步一步地往前邁進

圖片45

圖片46

老實說,我最怕的是下來那一剎那,

要相信教練,身體慢慢往後躺

圖片47

圖片51

跟友人來個空中創造亞當~~~

圖片16

也可以在上面玩個空中搶繩

圖片48

好的,往下看依舊是這麼高

別鬧

一下來,才開始回想著多久沒做這麼青春的事了~

圖片44

  獨木舟 

這時候時間來到了下午一點,

趁著陽光溫暖之際,小隊輔多加了個額外的行程:獨木舟!!!!!

圖片40

圖片42

自己的船自己搬!!展現自己是個女力士的時刻

 

圖片10

請勿放大面部猙獰的莎

圖片11

上船前,可是有做個暖身及教學

輔導我們可以獨立划船前進、後退、轉彎及暫停

圖片38

圖片39

上船前的虛張聲勢~~~~ㄟ不是!!!是精神達數

圖片34

圖片37

圖片9

圖片35

圖片36

我好愛這個行程喔

來回划了一圈,我認真覺得自己可以去參加龍舟隊

果不其然,剛講完這句話,我直接滑向附近的芒草裡等待救援

圖片25

圖片26

圖片31

芒草底家啦~

無標題

圖片29

圖片30

  滑降 

從獨木舟回來後,當然是接著玩個把屁屁曬乾的滑降摟~

大概從兩層樓(6米高)的高度往下滑~~~~

好玩好玩,光這項我個人就滑了3次,大概全場都在等我~~~~~~~~~(喂沒有啦~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吹吹風

圖片55

  16米雙柱自由落體 

團隊裡,僅2人接受挑戰!!!

這個光爬上去我就腿軟,佩服上去的兩位勇士們~~~~~我們在下面幫他們尖叫加油

圖片17

透過照片,應該可以看得出來當天有多好玩了吧~~~

這次我玩蜘蛛網、高空藤蔓、滑降,

不但刺激、好玩,也藉由團隊合作而認識了不少朋友,更意外的是園區還安排了獨木舟的行程,一天的玩耍海陸全包了呢!

距離高中、大學玩營隊的時間也有點久遠了,不如和同學同事們來安排一天時間,好好給自己強心強身一下吧

圖片54

💪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新港路16號

  電話:03-486-2200

  一日體驗:800元/人,含午餐,20人以下另加收教練費

  備註:須事先線上報名

  官網: www.tyacamps.com.tw

  交通:

(1) 開車前往:園區入口有停車場

(2)公車:可至中壢火車站搭桃園客運5027 到永安站 (站牌附近有711) 下車

 

玩耍時間: 109年 02 月 11 

Saㄦ有話說】

謝謝大家來看我的分享,一起吃遍台灣美食、盡情享受這塊美好的土地~
同時,記得幫我 
推文 按讚 鼓勵一下吧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發摟 李莎Alyssa 的新文章吧~

 

arrow
arrow

    莎莎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