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莎莎~

期待超久的小旅行,把這次去宜蘭必吃必喝必拍的太平山景點分享給大家~

由於媽媽周六上午還要上班,這次規劃了週六下午宜蘭市區、晚上羅東夜市,隔天上太平山看看最美步道見晴懷古步道翠峰湖

 宜蘭兩天一夜完整分享請看>>  宜蘭|兩天一夜遊太平山也要吃的好、住的巧之行程分享

但這一篇是單純分享太平山: 紅葉步道、翠峰湖、最美見晴懷古步道

無標題

 宜蘭太平山 紅葉步道 

除了冬天衝太平山賞雪外,平常的太平山可以看什麼呢

太平山莊旁有著一條中央步道,又稱為紅葉步道

在步道兩旁種植火紅的紫葉槭,每年4月份左右,葉子開始變紅到最後變得更深的紫紅色,一直到10月份入秋時葉子才會掉光~

這個點算是來太平山必拍之一了

不覺得~其實很像來賞楓嗎

無標題

紫葉槭跟楓葉又差在哪呢?

除了季節外(紫葉槭變紅的月份是4~10月、楓葉是秋天),紫葉槭是五裂,而楓葉是三裂~

無標題

另外,基本上過太平山收費處後,沿途是都沒有餐廳、小吃或是販售食物的

只有太平山莊一樓才有販賣部,裡面就有著大家說不能錯過的茶葉蛋啦

絕對是有茶葉香又滷得透味~但我不愛吃蛋哈哈哈哈~ 一顆15塊,如果想嘗嘗,大家就別錯過瞜

無標題

 宜蘭太平山 翠峰湖 

「薄霧中的少女」,指的是翠峰湖,不是我

無標題 無標題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明明只停留半小時左右,可以看到雲霧不斷的聚集又散開~

每年1-4月的枯水期,岸邊會露出大片草地,

也讓我們當下會有這是最大高山湖的疑問;9-11月的雨季,湖面寬度竟然可達25公頃(一個中正紀念堂這麼大~)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宜蘭太平山 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中的見晴兩字,是因為在太平山即使晴天也是會起霧,當你從山下開車上山,來到這個地方,剛好脫離起霧的範圍

2015年被CNN列為最美28條小路之一的見晴懷古步道,是台灣唯一入選的步道!

👣 步道來回含拍照約50分鐘

無標題

原本全長2.25公里,但被颱風摧毀一大段,目前只開放了900公尺~距離太平山不遠,上太平山前一定要下來這邊走走

無標題

以前,見晴懷古步道是條木材鐵路運輸的支線,因荒廢破損後修建為步道,沿途可以看到當年歷史的痕跡,

是一條好走且風景優美的步道~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以上,大概就是宜蘭兩天一夜第二天太平山的跑跳行程拉~

更詳細的資訊跟照片,可以看看以下連結,

常常有人跟我說是不是一個點介紹太多,有時候看一看會覺得字太多很累;又有幾個朋友跟我說,喜歡看深入一點點的資訊,

所以這次以這樣的形式呈現給大家~ 我可是卯起來,將宜蘭行分成好幾篇介紹

 宜蘭兩天一夜行程  更多請看>>  宜蘭|兩天一夜遊太平山也要吃的好、住的巧之行程分享

 宜蘭市區美食  更多請看>> 宜蘭|兩天一夜遊太平山也要吃的好、住的巧之 #宜蘭市區篇: 阿娘給蒜味肉羹、雙喜木瓜牛奶、神農包子、北門綠豆沙

 民宿  更多請看>> 太平山住宿|介於太平山及羅東夜市之間的老宅民宿選擇,鐵工花園民宿

 羅東夜市  更多請看>>  宜蘭|兩天一夜遊太平山也要吃的好、住的巧之 #羅東夜市篇:羊肉湯、蔥肉捲、藥局豆花、嘟好燒、牛舌餅

 祥發茶香煙燻滷味  更多請看>> 宜蘭|兩天一夜遊太平山也要吃的好、住的巧之 #祥發茶香煙燻滷味篇

 

參觀時間: 108 年 04 月 21 日

 

【Saㄦ有話說】

謝謝大家來看我的分享,一起吃遍台灣美食、盡情享受這塊美好的土地~
同時,記得幫我 
推文 按讚 鼓勵一下吧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發摟 李莎Alyssa 的新文章吧~

arrow
arrow

    莎莎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