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莎莎

沒錯!看到標題,就知道我要準備結婚了

有鑑於我的金魚腦+愛摸東摸西,趁現在有空,一定要好好把求婚當天的情形分享給大家,並把婚前規劃打下來!

一步步地完成check list 走向happt beginning吧~~~~~~~~

 

 
 
 
 
 
 
 
 
 
 
 
 
 
 
 
 

Leeyu(@im_leeyu)分享的貼文

在2021/12/04星期六的晚上,友人約著要前往君悅飯店辦18歲慶生趴

原本預感就是這天可能老夫會做求婚,周六前弄了頭髮、做了角蛋白,想說要睡飽美美的出場,

沒想到周六當天白天友人們認真的在吵架、生氣,讓我直接以為我會錯意,

微微緊張的跟大夥兒在君悅飯店門口會合,走進房間的途中,我們還跟壽星說沒事啦!生日不要生氣之類的話!

沒想到一開房間門,直接被裡面閃閃發光嚇到手上的東西直接掉光

聽著誓言,腦子當下可是完全的空白

一直到大夥兒拍完照,聚在一起分享準備求婚這件事,對於遇到這個人,我真的很幸運J

 

接下來,我會開始準備結婚的事情!

如果有新人跟我差不多時間,希望接下來的內容會幫助到你

跟我一樣易緊張的女孩,快來我IG跟我聊聊天哈哈哈哈

一起舒緩彼此的緊張感

 

求婚-婚前6個月

日期

任務

備註

需準備

2021/12/04

求婚

 

 

2022/01/15

提親

確認婚期、聘金、婚禮形式(含儀式)、南北各一場或是合辦等

各自先跟自己父母溝通好,若有需要算日子,建議在提親前拜會能否取得生辰

RIGHT NOW

注重身材及皮膚狀態

 

 

 

預估婚禮預算

 

 

2022/01/28

確認婚宴場地

確認婚宴會館方案可包含哪些項目,如雞尾酒、香檳塔、飯店一晚、親友住房優惠、最低消費金額、婚顧、婚禮小幫手、婚禮主持人、新娘房、證婚優惠、花藝布置、背板)

初抓宴客名單、抓桌數

2022/01/28

婚禮主持人

 

 

2022/01/28

婚顧

 

 

 

挑選婚紗(外拍+宴客穿)

 

 

2022/03/04

婚攝、婚錄

 

 

2022/02/12

新秘

 

 

 

(蜜月安排)

(婚前健檢)

 

 

備婚日記 l step 2 上門提親:見家長時,到底該問什麼呢

 

婚前4-6個月

日期

任務

備註

需準備

2022/01/23

2022/02/12

婚戒挑選

 

確認自己有沒有在不在意品牌?

 

2022/05/09

婚紗拍攝

 

 

2022/05/28

挑片修片

 

 

 

確認喜帖

 

 

 

發出賓客邀請,確認出席人數

 

 

2022/05/28

確認喜餅

 

 

 

確認婚禮布置

 

 

 

確認文定+宴客衣服

 

 

 

安排協助婚禮的親友

 

 

 

安排親友住宿

 

 

 

婚前3個月

日期

任務

備註

需準備

 

確認文定、結婚流程

 

 

 

確認文定禮俗用品(六禮、十二禮)

 

 

 

確認人數、桌次安排

 

 

 

婚禮小物準備

 

 

 

確認伴娘服、家人禮服、新郎西裝

 

 

 

確認婚紗本取件、謝卡、電子檔取件

 

 

 

確認婚禮音樂

 

 

 

確認婚禮布置

 

 

 

確認婚禮影片製作

 

 

 

禮車租借

 

 

 

婚宴試菜

 

 

 

婚前1-2個月

日期

任務

備註

需準備

 

確認協助的親友名單、工作分配

 

 

 

賓客名單確認,微調座位

 

 

 

發喜帖、喜餅

 

 

 

確認各廠商配合狀況及付款

 

 

 

確認婚禮音樂

 

 

 

確認婚禮流程

 

 

 

婚前1

日期

任務

備註

需準備

 

確認衣服及還回時間

 

 

 

確認需準備的紅包金額及數量(儀式、協助的朋友、廠商)

 

 

 

試播影片及音樂

 

 

 

安排美甲美髮

 

 

 

確認迎娶路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莎 Alyssa  的頭像
    莎莎 Alyssa

    莎莎 Alyssa ♥ Love the life I live, and live the life I love

    莎莎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