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莎莎!

中秋有三寶,絕對是 烤肉柚子月餅 這三樣啦~~!

既上次去歐華飯店享用牛排後,收到了中秋禮盒!!!!!!!!!!!!!!!這邊就來開箱給大家看看~

圖片48 

今年適逢歐華酒店25週年慶,莎莎我收到的是「歐華飯店」2018年推出的普羅旺斯花悅廣式月餅禮盒

有看到"廣式"兩個字嗎~~~

市面上的月餅琳瑯滿目,看得眼花撩亂也不知怎麼梯選,這篇也會和大家分享幾種常見的月餅種類~

而歐華飯店禮盒內容物為 蓮蓉蛋黃白巧櫻桃桂圓紅茶棗泥核桃 四種口味

圖片47

明月閃亮又飽滿,再加上百花簇擁、蝴蝶翩翩飛舞的外盒設計,包裝美又有時尚感,很適合拿來送人耶~

圖片45

 白巧櫻桃 

這個組合很特別耶~

濃郁的白巧克力配上酸酸甜甜的櫻桃~真的沒想到月餅可以吃起來這麼清新爽口!

怕甜的~可以試試這個!!!就算不搭配茶品,也可以輕鬆吃完一整顆

圖片51

 桂圓紅茶 

內餡是白蓮蓉配上台灣日月潭紅茶及台南的桂圓~

滿滿的台灣味,再加上廣式月餅最受歡迎的內餡口味,不用多說,這顆是我的最愛

圖片55jpg

 棗泥核桃 

棗泥搭配養生核桃顆粒,算是廣式月餅中常見的口味之一

是我媽媽最愛的口味~濃郁的棗泥月餅遇上茶的甘冽,口感相得益彰

圖片49

 蓮蓉蛋黃 

蓮蓉蛋黃式月餅中最常見的口味,他們家特別的是綿密的蓮蓉餡中藏著酒釀的鹹蛋黃~甜度適中!

圖片52jpg

看完以上分享後,就來跟大家說說常見的月餅種類:

種類1:廣式月餅

特色是皮薄餡多~皮餡比例2:8,油脂含量較其他月餅高

種類2:台式月餅

台式月餅光是「餅皮」就有多道繁複的手工秘訣,主要有兩種餅皮,一是糕皮,二是油酥皮;像是綠豆椪等台式酥式月餅,表現餅皮層次感

種類3:蘇式月餅(與台式類似)

一樣是使用酥皮,但來自上海浙江一帶的蘇式月餅,餅皮在較久的煎烤過後更香更酥,顏色也較為金黃,糖分較一般月餅高

種類4:京式月餅

在大陸北方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適中,一般皮餡比為4:6,以餡的特殊風味為主,口感脆鬆

種類5:滇式月餅

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貴州及周邊地區,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酥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

圖片54jpg

歐華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

電話:(02)2585-3258

網路預約: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

 

 歐華酒店牛排館文章:

中山國小|號稱最好吃的老字號牛排之下午茶限定海陸牛排雙響餐x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

 

食用時間: 107年8月18日

【Saㄦ有話說】

謝謝大家來看我的分享,一起吃遍台灣美食、盡情享受這塊美好的土地~
同時,記得幫我 
推文 按讚 鼓勵一下吧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發摟 李莎Alyssa 的新文章吧~

 

arrow
arrow

    莎莎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