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大家好,我是莎莎

其實這次寫2018年台北燈會這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之前認真開始寫就是從2017的燈會開始的,剛剛回顧了一下,真的是亂七八糟哈哈哈哈哈不堪回首

這次就獻上一年後的累積功力給大家瞧瞧有沒有進步啦!

無標題

無標題

 2018 台北燈節 

活動期間: 2/24(六)~3/4(日)

展區總共分為九區: (以下為我實際賞燈的路線唷)

祈福燈區(捷運北門西門站5號出口)學生創作區(及燈謎擂臺) →友好交流區(各國)→地景燈海區北門展演區 (捷運北門站附近)

(過個馬路到中華路一段另一邊)城市美術館區友好交流區(上海)→自由創作區城市美術館區西門展演區(主燈區)西本願寺創作區

列印 

從台北捷運西門站下車後,原本以為要往6號出口前行,才發現沿路的指示都是從5號出口開始,我也就照著指示(人群?)走拉~

一出站,就來到 祈福燈區
無標題

這張有沒有很像電影場景!!!! (好啦~其實人多到不行

無標題 

這邊跟大家說一下~小提燈發放時間: 2月24、25日下午1時開始發放,發完為止

發放地點:

*大會4號服務台(中華路1段29號前方)

*捷運北門站一號出口

*大會5號服務台,中華路一段、酉陽街口(靠近臺北市中華路一段53號)

*臺北市政府大樓一樓紀念品中心(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無標題

無標題

以前台北府城中有五座城門,台北府城西門的正式名稱也就是寶成門

剛剛做的功課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五座城門除了我們知道的東門、西門、南門、北門外,第五個是小南門唷

而北門的正式名稱為承恩門

無標題

近看,小小燈籠紙上有著大家的祈福話語

緊接著會看到兩個大大紅紅的祈福生子燈

無標題

學生創作區(這一區我也是之後再補給大家阿)

無標題

過一條閃亮亮的城隍廟路(ㄟ他的名字不是這樣喔!),就可以到達 友好交流區

這區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阿曼王國、日本松山市及青森縣弘前市、韓國大邱市、荷蘭及上海市等特色主題燈飾~

上海市在馬路的另一頭,順著規畫的路走,回程就可以看到摟

 日本松山市

無標題

無標題

 地景燈海區

在中華路兩側掛了滿滿的燈籠,充滿濃濃傳統韻味,是個非常多人選擇拍照的燈區

無標題 

無標題

⚫ 風華登龍街守城巨人

而抬頭一望,可以看到非常有氣勢的守城巨人,在天橋上俯瞰大家,守護著臺北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北門展演區

這區總共有20隻狗狗以追趕跑跳的方式來呈現出: ⚫ 幸福狗狗區

無標題

⚫ 聖火臺

在這次的臺北燈節中,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聖火臺」

世大運聖火點燃的構思,再加上定時會有世大運開幕樂曲!!(好啦我覺得很感動🤣)喜歡喜歡👍

聖火臺本人一樣美,只是我不想大家跟我的照片都長的一樣,所以調的浮誇了點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 北門光雕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城市美術館區

閃光燈翅膀燈的部分,今天還沒照到~

這幾天再來補拍給大家瞧瞧

友好交流區

這區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阿曼王國、日本松山市及青森縣弘前市、韓國大邱市、荷蘭及上海市等特色主題燈飾~

上海市

無標題  

自由創作區

⚫ 重回提燈光陰

無標題 

看著看著有點想起紙雕這東西,以及以前手提燈籠的樂趣

⚫ 繁星 光跡地圖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城市美術館區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 狗來福旺號誌機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在沿路就可以看到好多個「狗來福旺號誌燈」,這個真的可愛到不行

西門展演區(主燈區)

無標題

  主燈「幸福魔力狗」為三隻狗狗牽手環繞而成,西門町由金、銀、紅3隻台灣土狗組成的「幸福魔力狗」

分別代表著海洋、來自不同城市的朋友及凱達格蘭族圖騰,象徵新的一年不分你我、一起向前走

無標題 

無標題

西本願寺創作區

無標題 

我這兩天再陸續補充文字上來啦!!先火燙燙的在開幕第一天跟大家分享動線及這次燈會有哪些內容物~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啦!

最後最後,還沒加入粉絲專頁的朋友,這邊快來這邊和我聊聊天啦~

arrow
arrow

    莎莎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