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四面環山,在雲霧圍繞的山間,猶如夢幻之境般

這次來南投呢~算是跟南投縣休閒農業策略聯盟合作唷!

將特色產業規劃出13個休閒農業區,希望這片好山好水會是我們郊遊放鬆的好地方~

這次參與了3個休閒農業區的在地產業體驗活動,除了放鬆欣賞優美的風景外,也可以感受慢活生活~

圖片1.jpg

前一晚已經先入住到 散步的雲,隔天也就直接開始了一天的行程啦

以下的行程我是按照實際的走訪順序唷~

Let's check it out  

  第一站  自強愛國休閒農業區

只要提到風櫃斗烏松崙梅花這幾個字眼,就很容易聯想到這一區了

之前很常看到別人分享照片阿! 算是熱門的賞梅風景區之一

信義鄉賞梅的最佳三個景點就是牛稠坑、風櫃斗和烏松崙,但冬天才是賞梅的旺季呀~我們來賞甚麼呢

第一站我們先來烏松崙森林度假營體驗薑汁撞奶~~~~~什麼早餐剛吃飽飽,買上來個甜點

還好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多一些些,欣賞個沿途的風景,很高~很美耶~~

圖片10.jpg

我知道~這是南瓜!!!

Snapseed (37).jpg

有沒有看到它掛在樹上,疑~南瓜不是都在地上的嗎

原來他們是有效的利用梅樹,讓南瓜攀爬上去,南瓜會發展得更好唷

Snapseed (48).jpg

烏松崙森林度假營,這邊應該算是南投滿高的點

一整個環境優美、空氣新鮮阿~~~

Snapseed (45).jpg

緊接著就來自己動手做薑汁撞奶摟

從一開始的刨薑到測量牛奶的溫度都是自己來的,過程大概花了20分鐘左右

Snapseed (14).jpg  Snapseed (13).jpg

 Snapseed (17).jpg Snapseed (31).jpg

有點像香港雙皮燉奶的口感

不知道香港的燉奶甚麼口感沒關係,大概就是有點奶酪但又沒這麼固體的感覺

Snapseed (12).jpg

一開始我還以為燉奶是類似撞奶那樣,用喝的(❌)

哈哈哈哈整個奶香味十足,再撒上一些些咖啡粉,又多了一層口感,更為豐富

Snapseed (26).jpg

這邊也是有手沖咖啡,到這邊來杯咖啡、享受山景呀~人生啊~~~還是挺美好的哈哈哈哈(是在惆悵什麼

Snapseed (34).jpg  IMG_9843.JPG

再回到自強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做梅七八,梅七八是客語的梅麻糬唷

你沒看錯!!! 那小小一罐是貴鬆鬆的梅精~

DSC00195.JPG  DSC00197.JPG

DSC00201.JPG  DSC00203.JPG

我自己是很怕酸的人,這個超級好吃!!!!我還把多的都打包帶回台北~~~~

下面這些是瓶中梅唷 也是冬天的體驗項目之一

Snapseed (39).jpg  Snapseed (28).jpg

至於這邊還有什麼體驗項目,可以問問聯絡人: 陳永松主委大哥 0921-660-589

🏡 坪瀨永松梅鋪信義鄉綠美巷20號

Snapseed (43).jpg

   午 餐   阿成的家

🏡 阿成的家水里鄉上安村三部路36號

Lunch Time 在這山頭上,我真的很怕找不到地方吃飯

還好他們安排了這個豐盛的有機風味餐

食材大部分都是他們自己種植的,可以肯定地是看到的每一個都是使用在地食材

Snapseed (18).jpg

中間那一團紅紅的是洛神花唷~~~當然在附近我也找到了洛神花樹

Snapseed (25).jpg

阿成的家幾乎都是做團客居多,散客的部分要事先打電話詢問看看

聽老闆說團客都是吃buffet~居然還有窯烤麵包區

當然像我這樣的散客就是吃便當啦~畢竟人少也不好準備

Snapseed (36).jpg

Snapseed (44).jpg

  第二站   槑休閒農業區

吃飽飯的第一站來到甘喜農場採葡萄,位於水里的槑休閒農業區

常被稱為「呆呆」的「槑」是梅之古字,氣候溫和、日夜溫差大,因此這邊的葡萄果肉特別Q彈

而農場全面採有機自然農法,這邊的葡萄都是沒有噴灑農藥的唷!

Snapseed (73).jpg

老闆偷偷教我們怎麼看葡萄大小: 兩顆拳頭長的葡萄大約是300~450克

偷偷跟大家說我長這麼大才知道的事

以前拿到葡萄阿 上面白白的,我總覺得一定要洗乾淨,深怕農藥殘留

在這邊聽大哥說那叫做果粉,確認種葡萄過程中沒有使用到農藥,是可以清水洗一洗直接吃的~

圖片12.jpg 圖片20.jpg

🏡甘喜農場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白不仔路46之1號

開放採果:夏季6~8月 / 冬季11~隔年元月

要摘葡萄,請先預約唷 ✔ 電話:049-282-1613、0937-748-023張友淦先生

Snapseed (23).jpg

接著我們來到九芎坪民宿,這邊很妙,你一定要看下去

🏡 九芎坪民宿南投縣水里鄉永安路11號

Snapseed (42).jpg

Snapseed (47).jpg

雖說是民宿,但只有5間通鋪式的套房呀~毎間約7坪大 

Snapseed (30).jpg

民宿除了前後圍繞著茶園,還可以到鵲橋散散步、欣賞山谷美景

圖片13.jpg

水里鵲橋全長225公尺,是九二一震災後興建的

目前南投縣最長之單跨距吊橋,寬度約兩人並行,我是覺得滿浪漫的啦

Snapseed.jpg

圖片11.jpg

更特別的是!!! 民宿裡面還可以採柿子~~~~~我最期待的點啊

我只要在路上看到柿餅,幾乎都會買來吃 標準螞蟻 

第一次看到柿子的家,也第一次體驗採柿子!!!!

Snapseed (76).jpg

Snapseed (77).jpg

後續的裝盒及貼標籤也是我自己來的唷

Snapseed (32).jpg  Snapseed (41).jpg

不管是對摘葡萄或是採柿子有興趣的朋友們,這區都可以聯絡 張藝耀總幹事大哥: 0983-567-321

  第三站  車埕休閒農業區

車埕位在集集支線鐵路的最後一站,車埕源自於台語 的意思,也就是以前運送糖的台車聚集、停放的地方

這邊像是一個遊客中心,不收門票即可參觀~

圖片8.jpg

以前是木業重鎮,後來政府宣布禁伐令後,就逐漸沒落,近年則轉型成旅遊休閒小鎮和林業觀光文創產業

Snapseed (4).jpg

一開始大哥還一直叫我們坐上去、坐上去,看了半天還不知道這是甚麼

這是早期的交通工具,以大木頭充當乘坐器具,由人力拉動

到車埕休閒農業區體驗拉木馬,想像當年伐木工人的辛勞

Snapseed (8).jpg

在這裡還可以體驗一下庖丁的辛苦啊! 不過千萬要小心!!!!

刨成一片片的木片拿去蒸,產生的那層油就是樟腦油 

Snapseed (6).jpg

古井射水,這可是有技巧才可以噴這麼多這麼遠的好嗎~~~~

Snapseed (75).jpg

在車埕休閒農業區看板正後方,是一個火車車箱,不過車箱目前是無法入內參觀的

IMG_9845.JPG   IMG_9846.JPG

這邊有提供桌椅讓遊客休息,另外也有販售飲料、咖啡等等,以及一些木製的小玩具

現場也有木工DIY體驗,自己的筆筒自己做 ( 哈哈哈我還多做了一個便當盒~ )

Snapseed (2).jpg

若規劃個日月潭、埔里行程,不妨可以來這邊走走

現場的胡先生說: 假日想來這邊的話,不用開車來,可以搭乘協會安排的遊覽專車,兩小時100元玩透透行程

聽到2小時100元,當然一定要問一下內容有什麼呀

從車埕火車站接送,車上也會有導覽解說,行程有遊明潭水庫、大觀發電廠、古隧道、木馬道驛站

車埕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電話:049-2777561、0928-189528,可以找胡友誠先生報名

圖片2.jpg

來到南投這邊,一年四季都可以體驗摘採的樂趣,像是我們這個秋冬就採了葡萄及柿子

春天是梅子的採收季,大約在清明節前後舉辦採梅活動;夏天則是葡萄和水蜜桃,七夕在「鵲橋」當然也有應景的活動;

秋天是甜柿成熟的季節,緊接著是臍橙;冬天則是葡萄,以及我們吸引大批遊客前來的梅花季

 

以上是我兩天一日的南投行程分享,已期待梅花季的到來,我也準備好再去一次南投啦~

假日有在找行程的大家,也可以多多考慮南投啦~

這邊附上旅遊行程規劃服務的連絡資訊,大家有南投旅行的相關問題都可以聯絡他們唷

【在地服務】南投縣休閒農業策略聯盟協會與農遊學願:農業旅遊領路人

旅遊行程規劃服務信箱:natofarm168@gmail.com

粉絲團: 南投縣休閒農業策略聯盟協會.繞著南投四季農遊微旅行 

---------------------------------

最後,喜歡這篇的朋友再幫我多多按讚 (文章右上角)或分享啦~

快快加入我的粉絲團跟我聊聊天、隨時追蹤最新的動態唷  

arrow
arrow

    莎莎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