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05448244_c73dfc9ced_o
2019年的大甲媽祖在4月7日凌晨十點起駕啦!

圖片20

嗨嗨~我是莎莎

媽祖遶境被譽為台灣人一生一定要做的幾件事之一,

而Discovery也將「大甲媽祖遶境」和「麥加朝聖之行」、「梵諦岡耶誕彌撒」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

所以說~是不是該來體驗一波

圖片17

大甲媽遶境進香在九天八夜中,從大甲鎮瀾宮出發跨越台灣21個鄉鎮市區,八十餘座廟宇,跋涉長達330公里路,

沿途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有人提供餐食、飲水、醫護等貼心服務,完全可以感受與土地連結的情感,及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圖片13

這次的媽祖繞境~我只體驗了彰化一段,但還是想打下來紀錄紀錄

也剛好在出發前幾日收到夏日防曬、涼感、驅蚊的產品!!! 就一同帶上路啦~~~~~

圖片9

每年農曆三月開始的媽祖遶境,是台灣信仰界的一大盛事,

身為虔誠信徒或是台灣熱血玩家的你,一定得親身參與這九天八夜、近乎體力耐力接力賽的「大甲媽祖遶境」,

感受這個當與百餘萬人跟隨媽祖徒步行走,經過四縣市(台中、彰化、雲林、嘉義)、二十餘各鄉鎮,難以用言語來形容內心澎湃的感動

圖片11

  2019已亥戊戌年大甲媽祖遶境日程表 
國曆4/7(農曆3/3)週日~國曆4/16(農曆3/11)週二

在9天8夜的遶境活動中,依照傳統舉行獻敬禮儀,

分別有筊筶、豎旗、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等十個主要的典禮,每一項典禮都按照既定的程序、地點及時間虔誠行禮

4月7日深夜10時零分起駕,8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9日西螺鎮福興宮,10、11日新港鄉奉天宮,

12日西螺鎮福興宮,13日北斗鎮奠安宮,14日彰化市天后宮,15日清水區朝興宮,隔天回鑾安座

至於有保平安的鑽轎底習俗,更是大夥期盼已久的!!

若從高空往下俯瞰人龍,實在壯觀,也令人感動!

圖片14

  2019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路線圖 

追隨媽祖鑾駕的信眾們,也經由參加典禮,完成自己對神明的虔敬,也將之昇華為闔家平安的寄託
圖片12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二高-大甲(或中山高后里)交流道下-往大甲(甲后路)方向行駛-過地下橋左轉-中山路一段-大甲火車站前蔣公路右轉,直行即抵達。

搭客運:於豐原或台中搭乘往大甲公車(平均10~15分一班),至大甲總站下車。(豐原/大甲行車時間約50分鐘;台中/大甲行車時間約1小時35分)

搭火車:搭海線火車,於大甲火車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抵達。

圖片18

  隨時掌握媽祖神轎位置 

http://mazu.skyeyes.tw/MazuTrack.aspx

像我現在正在打這篇文章,還可以隨時追蹤媽祖在哪兒

預計今天三點會回到大甲鎮瀾宮!!!!!!!!!快到了!!!!!!!

圖片2

  行前裝備 

以下當然是依個人需求~自行增加或刪減
 
進香旗、紅包袋(裝壓轎金用的)
個人用品: 毛巾、防風薄外套、帽子、塑膠袋、水壺、防曬品、個人藥品(OK繃、酸痛貼布、肌樂、透氣膠帶、萬金油、感冒藥)、行動電源等等
 
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帶甚麼才能入隊跟隨~我看隊伍裡的大家都有一隻進香旗
也就來跟大家說說如何求? 求了是有什麼作用?
 
可以到大甲鎮瀾宮右手邊有個進香旗申請處申請,
用意是跟媽祖稟告一聲,並求進香旗,請媽祖派遣兵將們保佑繞進的路途上一路平安,活動結束後,也能奉請回家繼續保佑家人~

圖片19

最後最後~身為愛美的女性,一定要帶上防曬防蟲,甚至是消暑產品!!!

真的超級感謝廠商在我出發前讓我收到這3瓶,一個背包直接帶上~不同功能性的產品

雖然功能性不同,但都有添加四大舒緩成分,石蓮花、艾草、蘆薈、積雪草,舒緩肌膚的不適外,也讓肌膚持續水潤保濕

無標題

👉防 防曬  隱形防護-- 大太陽底下,抵禦紫外線

👉消暑  隱形涼感-- 炎炎夏日中,舒緩你的悶熱

👉防蟲  隱形驅蚊-- 夜深人靜後,驅離蚊蟲煩惱

圖片6

老實說,我跟大多數女性朋友一樣,不是很喜歡擦防曬,因為出汗後總是覺得很黏膩,很不舒服

但隱形防護這一瓶,使用起來就像乳液一樣,吸收快又很清爽 !!! 

在遶境行進間,我有用衛生紙試放在大腿~~是真的完全不黏膩

另外添加了天然草本萃取成分,香氛上算是好聞舒服的

當然~我自己說,大家可能不覺得什麼,文末抽試用給大家體驗看看

無標題   無標題

👉防 防曬 隱 形 防 護

這瓶超適合悶熱的夏天,不怕肌膚缺水,也不怕出汗後的油膩

『防曬系數SPF30,PA+++』

除非去海灘出遊,不然SPF30真的很足夠了~ 每次使用SPF50以上的,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厚的原因,皮膚總會感覺不是很舒服

圖片15

使用後,除了防曬功能外,還有微微的涼感,大概可以持續1~2小時,

碰到汗水或微風吹過時,那種涼意更加明顯,莎莎我還真是第一次使用到這種防曬產品呢~

外面訴求涼感的防曬產品,十之八九都會添加酒精來達到涼感的效果,長期使用還會對肌膚造成刺激

隱形防護雖然也添加了薄荷作為基底,不過卻沒有像萬金油或薄荷條那種刺鼻的味道,實在是讓我很訝異

無標題

👉消暑  隱 形 涼 感

這涼感的來源,來自於草本的植物, 而不是添加酒精,不會有酒精揮發的感覺,或是痠痛藥膏&薄荷棒的刺鼻味~

圖片1

隨著氣溫越來越高,皮膚溫度越高,越容易分泌油脂,導致肌膚油水失衡,皮膚更容易有老化的現象

所以除了防曬外,還要對抗熱老化!!! 第一次使用 ILOOK隱形涼感,真的覺得很特別

質地真的很水感!!! 

圖片8

👉防蟲 隱 形 驅 蚊

噴霧式的防蚊液大多會添加酒精來降低黏膩感,而乳液劑型在使用過程比噴霧型的更能均勻塗抹在身上外,也不擔心口鼻眼的刺激

這款驅蚊不含『薄荷』『酒精』『樟腦』

蠶痘症寶寶、孕婦、小嬰兒、寶寶、小朋友都是可以使用這瓶的

圖片16

廠商說在坊間唯一挑戰SGS檢驗不含12項防腐劑通過的就他們家了~

和我一樣怕蟲咬的,驅蚊這瓶一次搞定兩種需求(防蟲+微微的涼爽

再次提醒,這瓶防蚊產品沒有添加『薄荷』的~而是添加檸檬香茅、尤加利、天竺葵

無標題   無標題

以上三瓶,是可以一起使用的

建議的使用順序為 藍(涼感)---綠(防蟲)---黃(防曬)

無標題

真的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去年去新加坡馬來西亞,怕曬又怕黏,我還一直穿著外套

身在海島型國家的我們,炎熱的夏天即將來臨!!!!!!!!!!

一定要試試I LOOK~~~~~先抽試用,用看看再說

圖片3

登登~最後,抽獎方式

在臉書此篇PO文按讚加留言,告訴我我這次遶境,帶了哪三個產品去~~~

我會抽3名給您這3組產品的試用包!!!

留言活動至 4/30 晚上9點,結果於 5/1 公布~~~~

官網 l  ILOOK

圖片7

參觀時間: 108 年 04 月 13 日

【Saㄦ有話說】

謝謝大家來看我的分享,一起吃遍台灣美食、盡情享受這塊美好的土地~
同時,記得幫我 
推文 按讚 鼓勵一下吧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發摟 李莎Alyssa 的新文章吧~

arrow
arrow

    莎莎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