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莎莎!

這次分享,是受歐華酒店邀請,去試吃14:30~16:30才有的歐華雙響餐($990/人)

地點接近圓山舞蝶館,但我是從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沿著林森北路直直走到底~約8分鐘

如果你也是節慶、生日、約會日一到,就要瘋狂搜尋吃哪間牛排館的人~~~一定要看看這篇分享(我可以稱這邊為歐華牛排的入門篇嗎~xd)

圖片3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非常有名~ 網路票選推薦台北第一的牛排餐廳(跟教父、A cut比!!!) !!!!

之前在台北美食饕客的群組裡就看過不少次歐華酒店牛排的推薦,終於終於~來插旗了~~~

第一次來,當然是從基本款下手,就和大家分享週六日限定下午茶餐點內容物:

凱薩沙拉、酥炸軟殼蟹、香蒜法國長棍麵包、高溫燒烤美國濕式熟成45天紐約客牛排4oz、歐麗繽紛甜點盤、現煮研磨咖啡或茶擇一

以上的價格990元+10%服務費

圖片29

環境給人的感覺是溫暖、優雅的,而且座位間的距離不會太近,不會互相打擾

(不要看照片都沒人~~~~~我食用的當下可是坐滿滿!!!!!!!!!完全不好意思拿起相機來拍照)

圖片9

圖片21

再來,就跟大家分享重頭戲啦

在服務人員詢問有無開車來後,若說沒有~就會先送上期間限定的天然氣泡酒(亞拉岡之王精選天然氣泡酒)

淡淡黃金麥穗的顏色,細緻的小氣泡伴隨青蘋果、柑橘跟隱約的酵母香氣,喝上一口,多令人放鬆呀~美好的開胃酒等著主餐來臨

雙饗餐比較特別的是將 凱薩沙拉、酥炸軟殼蟹、香蒜法國長棍麵包、高溫燒烤美國濕式熟成45天紐約客牛排4oz 擺上同一個盤子一起上桌

圖片40

上餐後,服務員會特別跟大家推薦食用的順序,第一個當然就是吃炸物-軟殼蟹

螃蟹一直都是我的愛,這種整隻都能吃的,更讚!!

軟殼蟹含有豐富的鈣質,炒、炸、烤後,完全不沾醬直接吃最棒了~香甜的蟹肉保有水份,酥酥的又好吃

圖片27

吃完軟殼蟹後我接著吃牛排,最後才吃香蒜法國長棍麵包凱薩沙拉

香蒜法國長棍麵包酥脆,味道和口感也都是中上唷~

圖片16

凱薩沙拉是我唯一喜歡吃的沙拉醬,他們家的醬汁調的很不錯!!!很濃稠外蒜香味重!!!

不是我再說,如果他們有賣,我一定會買回家(男友不吃沙拉,也都吃了好幾口~~~

圖片2

老實說我有看到別人說歐華酒店的前菜不及牛肉的等級,我認真覺得不會呀~~軟殼蟹跟凱薩沙拉就很無敵了耶~完全對我胃

圖片6

高溫燒烤美國濕式熟成45天紐約客牛排4oz

我選擇了約3~5分熟的牛排(其實是選了五分~~~問服務人員推薦熟度,他說他推薦3~5分的熟度),他們家特點之一:不管幾分熟,都不會讓你看到血水

紐約客牛排取的是背脊肉後端,也就是位在運動量較少的牛背部,接近大腿肌,油脂包覆緊密、肉質結實富有嚼感~

圖片42

圖片32

再來就是歐麗法式點心盤~~~~~~~~~~歐華酒店除了乾式濕式牛排有名外,再來就是麵包跟甜點了!!!

咖啡我選了拿鐵,糖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

圖片7

登登登~~你看到的這一盤是1人份的甜點~~

裡面有 達克瓦茲、葡萄柚鳳梨慕斯、啤酒凍、草莓塔、抹茶蛋糕、馬卡龍、鏡面巧克力

服務人員建議從左上吃到右下~~~

圖片44 

我就從達克瓦茲開始摟~~~~~~

達克瓦茲是歐華的招牌甜點,蓬鬆柔軟帶點酸酸甜甜,超級好吃!!!!!

葡萄柚鳳梨慕斯吃起來酸甜酸甜;抹茶蛋糕上下層一口吃,完全入口即化;草莓塔,因為本身超怕酸><這個是唯一吃了沒想法的甜點哈哈哈哈

圖片41

想特別提的是啤酒凍,由台啤18天與雪碧調製而成~啤酒凍上還有啤酒的泡泡!!!!超級特別~~第一次吃到這種淡淡啤酒香氣的果凍內

圖片4

第二特別的是鏡面巧克力,服務人員說~百分之九十五吃到的都是苦甜巧克力,剩下的5%,會有特別的驚喜口味唷!!!!(我只記得其中一種是辣巧克力~)

圖片24

認真覺得歐華推出的下午茶限定雙饗餐份量剛剛好,乍看每樣份量不多,但吃到的種類不少阿~~

吃海鮮吃牛排又愛吃下午茶的朋友們,這兒一次滿足你~~

圖片11

餐廳外的酒櫃們,很適合吃飽喝足後~來照張相

圖片20

算是小彩蛋嗎~文末跟大家分享一點因為這篇而做的功課,順便來跟大家說說為啥是歐華地中海牛排的入門篇

熟成牛排分為: 濕式牛排 vs 乾式牛排: 差別在於牛肉處理方式不同

濕式熟成的牛排: 肉汁豐富,再來感受到的是牛肉原有的風味

像是大型超市購買到的真空包牛排,將牛肉分切、利用真空包裝技術將新鮮冷藏牛肉包膜塑型,在冷藏運送的過程中,以牛肉本身天然酵素熟成,達到軟嫩多汁的效果

乾式熟成的牛排: 先感受到濃厚的牛肉風味,接下來才是肉汁、嫩度等層次

乾式熟成需花費較多的力氣和成本。等熟成到可上市時,整體重量會減少約3成,最後可烹煮的部分只剩下7成左右(意思是乾式熟成的製作過程比較困難,耗損率較高~因此價格不斐

看完這篇知道了吧~~除了濕式熟成牛排外,還有乾式熟成牛排唷~~~

圖片19

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

電話:(02)2585-3258

網路預約: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

營業時間:11:30 ~ 14:0018:00 ~ 22:00

圖片34

用餐時間: 107年7月28日

 

【Saㄦ有話說】

謝謝大家來看我的分享,一起吃遍台灣美食、盡情享受這塊美好的土地~
同時,記得幫我 
推文 按讚 鼓勵一下吧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發摟 李莎Alyssa 的新文章吧~

 

arrow
arrow

    莎莎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